北安_yoruya

[红海行动][主后勤组/咕咚/锐宏/机枪] 错误示范

* 小甜饼没跑

* 战后设定,全员存活

* 微咕咚/锐宏/机枪

*感谢 @山重庚 太太授权的梗!看原梗请走  对天线宝宝和暖宝宝的一点小想法

* OOC属于我,英姿飒爽属于全蛟龙

 

 

 






 

从伊维亚回来,陆琛和庄羽足足在医院里躺了一个半月才归队。

回到蛟龙的那天,杨锐组织队员给他俩接风。

“再跑一圈,啊,提起精神气儿来!”

七个人顶着烈日在训练场上狂奔,杨锐在一旁掐着秒表,“陆琛庄羽,太慢了加一圈!全队为了庆祝你俩出院特意举行的耐力跑比赛,你们就这样表现?”

陆琛恨不得当场吐出口血来。用这种方法庆祝,你们能不能省省?

庄羽早在听到还要“再加一圈”的时候就心理彻底崩溃了。

“你俩不行啊,”杨锐恨铁不成钢,“才躺了几天就动弹不动了。看看你们的队友们,你们俩啊!得融入到我们这个优秀的集体中来!”

俗话说,人往高处走,水往低处流。

是人都有好强慕胜的心,换言之:追求优秀。更何况是在蛟龙特战队这样顶尖的队伍里,向优秀的人靠拢学习更是理所当然的事。

但是,要融入到一队“这样优秀的集体中来”?

以前倒是没问题……

现在?

 


 

“队长!你吃饭了没?”

副队长徐宏一路小跑着回寝,从怀里掏出个还温热的饭盒:“我就知道你又在这忙着写报告不去吃饭,诺,今天食堂有糖醋里脊!”

杨锐眉开眼笑地接过饭盒,“还是你心里惦记着我,比那帮小崽子强多了。”

窝在窗户底下听墙角学习优秀的其中两个小崽子不乐意了。一边捧一边摔,队长你背地里原来是这样的?

徐宏眨着大眼:“这会儿才知道我的好?”

“瞎说什么?”杨锐反应挺快,“你还有哪天对我不好的?”

徐宏没绷住笑出来。

庄羽偷偷扯一把陆琛的袖子,小声问道:“琛哥,你说他俩笑啥?也不说重点。”

陆琛也纳闷:“我不知道啊 ,我又不敢探头看。你出门咋不带个便携式摄像头?”

“谁知道他俩还能靠暗号交流啊!”

俩人正互相推诿责任,突然听见屋里传来响亮的一声。

“啵!”

然后又没动静了。

庄羽:?????

陆琛:!!!!!

 

 


陆琛提议:“要不咱俩去看顾顺李懂,他俩磨合期呢应该干货比较多。”

庄羽附议:“成。”

这次俩人特意揣上了观测摄像头,架在小制高点上对准靶场的俩个狙击队员。

李懂正在调试准星。

这次回来,他被队里推荐到上面,很快就要去参加主狙击手的训练了。

顾顺在一旁给他提供指导:“手再抬高点,枪头稳住。”看一眼李懂上一靶的弹位,“偏差大了,你没计算好高度。”

“我觉得这枪的瞄镜测算比例跟实际还是有些出入。”

“嗯,经验比说明书靠谱多了,还是得上手多练。”

不愧是靠技术吃饭的人!庄羽感叹,“琛哥,你看他俩训练多认真。”

陆琛点头:“是啊,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变得更强大。顾顺虽然平时拽的二五八万的,实际教起人来还真是倾囊相授毫不吝啬。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!这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奉献精神!”

“琛哥你真有文化!”庄羽给他比个大拇指,目光回到靶场上,“……现在他俩在干啥?顾顺怎么绕到李懂后面去了?”

“啊?”

“他还拉懂哥手!”

“这……”陆琛挠挠头,“可能是在教他瞄镜?”

“那他抱着懂哥干啥?咱这太远了听不清说话,”庄羽皱眉,“懂哥脸都红了,琛哥你当初打靶也有人这样带你?”

陆琛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陆琛:“我不是,我没有,别瞎想啊。”

 

 


这个世界变化太快了。

短短一个半月,陆琛已经被甩到了时代的洪流之外。

“羽啊,你觉不觉得,”陆琛咬着筷子,“咱俩好像被排挤了。”

庄羽忙着往嘴里扒拉蒜香排骨,“唔是伐,唔不知道啊。”

“咽下去再说,小心你噎着!”陆琛给他递杯水,“你看他们都两两行动,从咱俩回来都没人带咱们玩儿。”

“嘁嘁喳喳说什么呢?”佟莉端着盘子过来,身后石头亦步亦趋地跟着。

“哎呀!现充滚开!”陆琛捂眼。

“唉哟!我闻到了恋爱的腐臭味儿!”庄羽跟着入戏。

佟莉赏了他俩一人脑门儿一个爆栗:“你俩艺校毕业的?”

石头把盘子搁佟莉对面坐下呵呵傻笑:“莉莉还没答应我呢,我俩还是战友,还是战友嘿嘿。”

佟莉点头,一本正经:“你这样想就对了。别的事情,组织上还要继续考验观察你。”

“观察观察,欢迎观察。”石头恨不得写篇思想汇报以彰心迹。

陆琛心里那个酸啊。你俩这样打情骂俏有意思?

陆琛想偷偷把手伸到石头兜里掏糖吃。

佟莉眼疾手快给他拦住,“你别欺负石头啊,他这次从家带的不多。”

“这你都知道?”庄羽惊讶。

石头咧着嘴红了脸,“前段日子我带莉莉去我老家蓬莱那边旅游了。”

陆琛&庄羽:“……??????”

妈耶!谈恋爱的人真可怕!

我们换个桌吃饭吧!牙疼!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“我不行了。”

陆琛说。

“琛哥我也不行了。”

庄羽跟着呲牙咧嘴。

“我就说了谁输了谁喝一杯水也太残忍了!你还非拉着我上!”

为了躲避闪光弹的俩人周末无奈窝在宿舍打了一下午游戏,互相灌了对方得有两升凉白开。

接下来俩傻孩子没干别的,携手跑了好几趟厕所放水。

“琛哥,你年纪大了,肾不行,我才跑了三趟,你都四趟了。”

“滚蛋,你哥身强体健着呢!”

庄羽对此表示不屑。

陆琛急了:“哎我说你什么表情,不信咱俩站跟前儿比比,你看你看,哥够大吧!”

“卧槽!”庄羽感觉自己被扎了眼,“你过来干啥!……!我也不小好吗!”

“有吗?我觉得不如我啊。”陆琛嘀咕,“……庄羽你脸怎么这么红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呃。”

陆琛觉得自己也脸红了。

 


 

俩人一路无言地回到了寝室,然后无言地关灯睡觉。

这气氛不太对啊!

庄羽破天荒失眠了,一闭上眼就是陆琛那玩意儿。

好像……还真的……不小。

啊呸呸呸呸,想什么呢?简直是长他人志气!

庄羽猛地翻了个身。

上铺的陆琛被他这个大动作吓了一跳,差点从床上给晃下来,“羽啊!你折腾啥!学浪呢?”

他还对某天夜里遇到六级大风,被一个浪头从舱室床上掀下来的事情心有余悸。

“哦……琛哥对不起,我就,我睡不着。”

庄羽不好意思。

陆琛倒是没再继续这个话题,“我突然想了想,咱俩从一开始方向就错了。”

“啊?”庄羽摸不着头脑,“你在说啥?”

“我说融入集体这事儿啊!”陆琛道,“你想,去伊维亚之前咱俩也没脱离集体啊,怎么回来世界就变了样了?”

“呃……队长说咱俩不够优秀。”

“扯淡!明明是他们自己变了!”陆琛极度不忿,“都变了!……我算是想明白了,他们全都背着咱俩谈!恋!爱!”

“啊?……啊!……啊???”

联系这几天的观察结果做个上下文思考,庄羽差点哽住。这也能行???

“……那完了,这下咱俩注定掉队了。”天线宝宝叹口气。

“唉。”陆琛跟着叹气。融入集体?臣妾做不到啊!

“算了算了,赶紧睡吧。”庄羽劝一句,突然又想起来,“琛哥,回程的时候为啥你跟我一架飞机?”

“啊?伊维亚政府军就给了这么点儿支援,就剩咱俩了只能跟着他们的兵一起撤离啊。”

“不是,”庄羽起来,爬到上铺坐到陆琛身边,“佟莉跟石头不是坐上一班飞机走的?你当初跟他俩在一块儿,后来怎么又回到贝拉家这边了。”

“我这不是……”陆琛话说一半。

当初顾顺李懂终于把他们从绝境中救出来,几个人刚打算歇口气,陆琛就发现小队里庄羽的信号消失了。顾不上自己被子弹击中多处的左臂还没有得到有效包扎,他扛起枪来就往山脚下冲。

顾顺一把拉住他,“陆琛你去哪儿?我们没收到命令呢。”

“命令你个鬼!”陆琛急得不行,“老子得去看看庄羽!”

幸亏他回去了。当他在羊圈里看到浑身是血的人儿,紧张的几乎把这么多年来的急救术忘了个干干净净。

“……你这不是啥?”

陆琛的思绪被拉回来,拐了个弯回道:“我这不是突然想起来自己一路上打死十几个,必须当面跟你炫耀炫耀哥的英姿。”

庄羽:“……”

打战友是什么处分来着?

他们的驻地在山上,山下就是一望无垠的大海。夜里静悄悄的,海浪不紧不慢的一下又一下,拍击岸边的礁石,像是弹奏一首无名的曲子。

“琛哥,谢谢你。”庄羽突然说,“我知道,要不是你回来找我,我大概就真死了……”

陆琛气的掐他:“啊呸!不能说点儿好的?”

庄羽看着他笑。他本来以为自己注定要埋骨他乡了,重新连上通讯器后便已经神思恍惚。第一次打这样一场硬仗,不同于任何一次实战演练,在没有任何队友的掩护协助下,他自己保障了全队的通讯支持,还打败了两个敌人。

真帅!他想,我这算是一个合格的军人了吧?

就是可惜,不能跟陆琛炫耀了。他老觉得自己不让人省心,嘿,这下他可不得不要另眼相看了。

唉,就是可惜啊。

——琛哥,我有个秘密,我还没跟你说呢!

“……”

陆琛被他盯着笑得心里直发毛:“……你要不要来点药。”

“嘿嘿嘿。”

庄羽坐在陆琛的上铺,巴掌大点的地儿窝着俩大男人实在有点挤的慌。明明是夜里,陆琛却觉得对方眼睛里发出光来。

“琛哥,其实队长也没说错。”

“啊?啥?”

陆琛没反应过来。

他只觉得突然变得好安静。连海浪声都消失不见了似的。

庄羽凑过来吻他的唇。

“琛哥,想不想也成为优秀的一员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陆琛:“庄羽,我是你的什么?”

庄羽:“呃……你是我的发报器。”

陆琛:“!?原来我就是个天线?????”

“不啊,”庄羽从身后抱住他,“……你是我最宝贵的负重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.

 

 

 

Emmm哈哈哈写完了。

为什么感觉每次在我手下这两只都如此欢脱【趴

算了算了他们是小天使,小天使干什么都是对的哈哈哈!

再次感谢庚庚美丽的梗!

 

还有没错,那个被海浪从舱室的床上掀下来人就是我 -_-|||

小小纪念下自己在船上度过的那么多日日夜夜……


评论(43)
热度(63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安_yoruy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