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安_yoruya

[红海行动][后勤组] 误差

* 小甜饼

* 片中出现了临沂舰,私猜他们属于北海舰队。据此胡诌了陆医生老家和学校。

* 这文写到后来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……拿出来真是辣眼睛。

* OOC属于我,纯粹美好属于全蛟龙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庄羽万万没想到,自己与陆琛这么快就又见面了。

从伊维亚回来,俩人都在医院里躺了不少时日。临近出院的前一周,杨锐和徐宏带着果篮来看他俩,同时带来个消息:经上级批示,蛟龙一队全体官兵进行集体休整,妥善做好战后恢复工作。

换言之,休假来了。

军营里的生活本就紧张,虽然扣掉强制躺在医院的日子,这假期就只剩了四天,但也足够两个年轻人欢欣鼓舞的了。

陆琛立刻就开始收拾东西,翻箱倒柜的不一会就打好了一个小包。

庄羽问他:“琛哥,你要回家?”

“对啊,”陆琛头也不抬,“都到家门口了也不让出院,好不容易能放出去,我得赶紧跟我妈说让她给我包顿饺子!”

庄羽惊奇:“你家就在这儿啊!”

“我没说过吗?”陆琛突然想起来,“你不回家?”

“就四天,我还在考虑呢……来回路上就得折腾一天。”

“要不,你来我家。”陆琛可怜他,“我妈包饺子呢!”

“……饺子有啥稀罕的。”庄羽撇嘴,谁家没吃过饺子。

陆琛跟被踩了尾巴似的:“那可是黄花鱼馅儿的啊!这个时候正好吃!”

庄羽到底也没跟陆琛一块走。

一来他伤的比较重,医生建议他还是以休息为主;二来嘛,大家都是好不容易休个假,他也不好意思打扰别人一家团聚。

陆琛一走,本来略挤的双人病房无端生出几分空旷来。庄羽思来想去,自己带着一身伤回石家庄,少不了让老妈掉几次眼泪,实在是没什么必要,不如索性留在这边,权当休假旅游了。

Q市是出了名的风景好环境好,这点庄羽深表赞同。比起自己家天天活在沙尘暴里的天气,这里红瓦绿树、碧海蓝天,直教人觉得赏心悦目。虽然舰队的司令部在Q市,不过蛟龙的驻地却不在这边。不像家在这边的土著陆琛,庄羽不过是任务途中匆匆路过几次这里罢了,说不上有多熟悉。

从医院里出来,庄羽照着X度地图的指示登上一辆公交,在Q市某著名景点旁边下了车。

刚下车,手机就响了。庄羽掏出来点了接通:“妈?”

“你这死小子!”电话那头是熟悉的唠叨,“现在才接电话。你不是说休假,怎么也不知道回家?”

“刚才在公交上,没听见。才放四天,回家光在路上啦。”

“算了算了,”庄妈妈不与他计较,转了个话题,“不回来便罢了。你现在在Q市吧?前几天隔壁的刘阿姨说了,她有个亲戚的孩子也在部队上班,家就在Q市,正好也是在休假,我都打听过了,孩子模样好工资也高,你赶紧去见见。”

庄羽太阳穴顿时突突的疼:“妈……我才多大……”

“你才多大?”自己亲妈毫不留情面,“你差半年就三十了。”

庄羽:“……”求别说。

庄妈妈没理会他无声的抗议:“我已经替你约好了,下午两点半,就在XX大学二门旁边的咖啡馆里,电话是176XXXXXXXX,你准时去啊!”说完便挂断了电话。

庄羽看一眼时间,一点二十七。

得,紧急任务来了。

好在自己现在的位置离XX大学不远,普通人溜达着也不过是二三十分钟的事儿。军人本身脚程就快,等庄羽走走停停磨磨蹭蹭地到目的地附近,时间才堪堪过去十五分钟。

……提前到是好事儿,提前四十多分钟到是不是有点过了?

学校门口有个鲜花铺子。庄羽挠挠头,第一次见人姑娘,总得带点东西吧,想着就走了进去。店主正闭目养神,以为是学校里哪个要告白的大小伙子,闭着眼睛给他包了一大束玫瑰,附赠一段攻略:“整别的都没啥用,玫瑰一摆,蜡烛一点,楼底嚎几句真情实感,小子你基本就稳了!”

“……”庄羽晕晕乎乎的抱着花出了门,脑子还是蒙的。

学校门口本来就人来人往,庄羽站的笔直,人又俊秀,捧着一大束花实在是扎眼。在接受了无数注目礼后,他决定干脆进咖啡馆里等,早到就早到呗!

跟想象中咖啡馆一贯略显幽暗的环境不同,这家店内光线甚好,跟外面明媚灿烂的天气并无太大差别。抬头才发现,老板把天花板做成了玻璃的,阳光穿过树荫丝丝缕缕地撒下来,自然替代了室内景灯。

庄羽寻思着怎么也得等个好一会儿,不如找个隐蔽的位置坐下,抬脚便走到了最里面靠窗的位置。掏出手机想给对方发个消息的时候,无意中对上了某个人的视线。

那人坐在他的斜对桌,直勾勾的盯着他看,一脸欲言又止的震惊。

庄羽也惊了。

“……陆陆陆、陆琛!?”

 

 

 

卡布奇诺跟拿铁有什么区别?

Espresso跟Machiatto又有啥不同?

庄羽其实对咖啡很不了解,在服务生的注视下尤其压力倍增。

呃,要不,点杯酸奶?会不会被认为太幼稚啊。

最后还是陆琛打破了尴尬。

“一杯特调手工酸奶,一杯维也纳,谢谢。”

庄羽向他投来感激的目光。

陆琛笑,“他家的酸奶味道不错,你可以尝尝。”

“嗯嗯。”忙不迭的点头,“琛哥你来干啥?”

一说这个,陆琛的脸顿时皱成苦瓜:“羽啊,我后悔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刚到家,还没喘过气来,”陆琛给他描述,“我妈就把我撵出来了啊。说是已经给我联系了个对象,非要我来见见。你说这么大的事儿怎么也不跟我商量一下,没错我是条大龄狗,但是好歹管我顿饭再让我出来接客吧!”

“噗!”庄羽刚喝进的水差点喷出来,“琛哥,啥接客,注意素质。”

“哦,好。”陆琛接受批评,“你来干什么的,你不是说你不出医院么。”

“唉,”庄羽的脸也皱成了苦瓜,“我跟你一样,也是来……”

陆琛看一眼他身边的大捧玫瑰,心下了然。“你今儿也是来开张的?”

“你滚蛋!”

俩人战场上下都成了难兄难弟,一时跟见了亲人似的,彻底放松下来,开了一场吐槽大会。

“我妈都给我介绍了少说得十个了!”

“那我得有十五个!”

“你年纪大,跟我不一样。”

“老子才大你一岁好吗!”

他们点的饮品此时端了上来,庄羽拿吸管喝一口酸奶,“这么好喝!比超市里卖的好喝多了琛哥。”

对方一脸得意:“那必须。我这杯咖啡也不算苦,一会你可以试试。”

“成。”

接过推来的咖啡,庄羽问他:“你咋这么熟悉这家店?”

陆琛不以为意:“这我母校门口啊。”

庄羽又惊了:“啥?!”

“我是XX大学国防生毕业参军的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话到这里戛然而止。俩人都望向窗外。

正好是六月,Q市还没有热起来。临近期末考试,X大的学生无一例外都背着鼓鼓囊囊的双肩背包,神色匆匆。正对着校门,有个不大不小的路边花园,里面一群附近的老大爷围在树底下下象棋,旁边几个老太太牵着狗唠嗑。

和平年代。岁月静好。

阳光从玻璃天花板上撒下来,正落在两人脸上,暖洋洋的,让人无端慵懒起来。

真舒服啊。

庄羽眯起眼睛。

原来陆琛的大学在这。对菜单这么熟悉,想必这家咖啡馆是他的固定据点之一。啧,真小资。

他会不会跟自己一样,读书的时候也喜欢逃课,然后等到期末的时候再刷夜突击考试?

被偷偷注视的当事人毫无知觉,侧脸看着窗外。剑眉,麦肤,流畅的下颌,饱满的肌肉。

庄羽喝一口对方的咖啡。

真甜。

“你约了几点?”

陆琛冷不丁开口。

“呃,两点半啊。我擦,这都三点多了。”不会被放鸽子了吧?

“啊?这么巧?我也是两点半啊!”

庄羽觉得受到了一丝安慰,“哈哈哈哈你也被放鸽子了?”

“不存在!”陆琛掏出手机,“哥打个电话问问。”

叮铃铃——

庄羽裤兜的电话也响起来,来电显示正是176XXXXXXXX。

“嘿!”庄羽乐了,“琛哥,看来只有你被放鸽子了哈哈,我妹子来电话了。”侧过身赶紧点下接通键:“喂你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咋没声呢?庄羽看一眼手机,没静音啊。又把手机凑到耳边:“呃,你好,我是庄羽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次对面沉默的更彻底了,几乎让庄羽以为这通电话是他的错觉。

良久,他听见手机里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,跟面前的某人完全重叠在一起。

“……卧槽,我陆琛啊!”

 

 

尴尬。真特么尴尬。

庄羽在心里把自己亲妈翻来覆去埋怨了几百遍。亲妈啊我的亲妈啊!知道你操心你儿子打光棍儿,好歹也打听清楚对方性别吧!?

陆琛更是一脸铁青:“你啥时候弄的这个手机号我咋不知道?”

“我手机号多了去了你管得着。”庄羽没好脸色,“你又哪来这么一个手机号?”

“我到家手机没电了,这我妈的手机啊。”

得,俩人正好掉空里了。

陆琛说:“你连男女都不知道你说你丢不丢人!”

庄羽气极反笑,“你睿智,你看我是男的女的?”

“……女的?”

“……来我给你一巴掌醒醒脑。”

气氛顿时说不出的颓唐。

陆琛今年三十整,庄羽二十九。俩人年纪都不算小了,又常年不着家,近年来张罗的几次相亲都各自不断迎来失败。两边家长心急如焚,见到合适的来不及问清楚就往上凑,没成想闹了个这么大的乌龙。

这说出去还怎么见人?

两个人心情复杂地对视一眼,瞬间达成死也不提这茬儿的默契。

可这么傻坐着也不是个事儿啊。

“咳咳,要不,”陆琛提议,“我带你逛逛校园。”

“哦。”

从咖啡馆出去的时候,庄羽才发现陆琛还背了个皮质斜包。

啧,真闷骚!

陆琛回过头来嘱咐他:“跟紧点儿,别丢了啊。”

“你当我是个傻子?”庄羽没忍住骂。

作为国内十大最美校园之一,X大的风景着实不错。沿着校园的主干道走上去,一路上别具风格的欧式建筑与郁郁葱葱的百年老树交相掩映,别有风味。

陆琛给他当导游:“前面是六二楼,日本人占领Q市的时候建的,是日本造的仿德式建筑。你往左边看那几栋楼,是当年的俾斯麦军营,德式建筑,据说楼底下有地道能一口气通到栈桥,但是早就封住了没人进去过。”又往山坡上指了指,“学生宿舍在山上。”

庄羽感叹:“人家都是楼中间种树,你们是树中间盖楼。树这么多都看不见房子在哪。”

“那是,绿化一等一的好。”

“你宿舍也在这?”

“不在。”陆琛答,“我们学院不在这个校区,我也就有课的时候才来,平时不在这边。”

X大算是建在山上,没什么平路,走着走着就到了山腰。脚底下是篮球场,看样子正在打比赛,熙熙攘攘地围满了人。几个院旗被各自的啦啦队员举在手里,每进一个球都伴随着欢呼抑或叹息。

陆琛停下来看得津津有味:“啧,这中锋不行啊,真让人捉急。”

庄羽不爱看球。他是个死宅男,没课的时候都窝在宿舍里打游戏。要不是后来立志去参军,估计他也就成长为一个白条鸡。

球场上打得激烈,争夺之中球被推出了场外,朝他们这个方向飞来。

“小心!”陆琛推了庄羽一把,单手拦下飞过来的球。然后以一个三分球的姿势,将球抛回场内。

眉眼弯弯,说不出的惬意潇洒。

这是庄羽没见过的陆琛。干净,纯粹,不带战争中一丝一毫的阴霾。

让他无端对篮球生出一分好感。

走了走学校的其他地方,最后他们回到了一开始的咖啡馆。

“真不错,”庄羽说,“谢了琛哥,你这地陪是合格的。”

“你不回家,明儿我带你去其他地方转转。”

“那多不好意思?”

“多大点事儿,”陆琛讹他,“只要别忘了给哥谢礼。”

想起来手上还一直抱着花,庄羽脑子一抽递过去,“送给你。”

陆琛给他整懵了,“这个?”

一个大男人给另一个大男人送花?还是捧红玫瑰?

他们的位置正好在校门口,身边X大的学生陆陆续续经过,看着两个眉清目秀的大老爷们儿现场表演“玫瑰传情”,几个好事的男生已经开始吹口哨了。

庄羽窘得不行,赶紧把花揣回怀里:“不给你了。”

陆琛:“……又不给我了?”

庄羽:“……”

人越聚越多,隐约有被围观的趋势。俩人干脆拉起手来就跑,“走走走,赶紧走。”

Q市老城区都是山路,人行道不是平砖铺就,而是碎石子铺的,跑起来格外艰难。庄羽抱着一大捧花被他扯得晕头转向,“去哪儿这是?”

“找个地儿歇歇……先去我家吧。”

“去你家干啥?”庄羽跟不上节奏。

“吃饺子啊。”陆琛想了想说,“我妈包的,黄花鱼馅儿的!”

 这跟上午出门前的提议有什么不同?庄羽心想。


算了,误差在可接受范围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.

 


嗯……设定是这时候俩人心思还没明朗。

算是在超越友情的边缘试探?

写的越来越放飞自我不知所云 _(: 」∠)_ 感觉自己要废了

想吃饺子……





评论(36)
热度(24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安_yoruya | Powered by LOFTER